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情浓“六一” 法佑春蕾

麻城市法院“爱心妈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3 来源:mcsfy 阅读:4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麻城市“爱心妈妈”志愿服务要求,六一儿童节前夕,麻城市法院妇委会的女干警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团前往龟山镇上河村开展“下基层庆‘六一’法佑春蕾”结对帮扶活动,为该村20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司法关爱。

活动现场,麻城市法院“爱心妈妈”向帮扶结对的儿童赠送了牛奶等小朋友喜欢的食品,也有日常学习中需要的书籍,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民法典》宣传册,讲述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知识,帮助孩子们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最大限度的防范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让家长们对“依法带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爱心妈妈”与孩子进行了亲切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其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及困难问题,耐心叮嘱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自信心,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同时,为了有针对性地帮扶女童,法官妈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女童在生活、学习中,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受到各种侵害。最后,每位“爱心妈妈”为帮扶的孩子留下手机号,告诉孩子们如果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联系“爱心妈妈”,爱心妈妈将第一时间给其帮助。

1.jpg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