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对“两个坚持”“三个以案”“三个规定”专项活动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12 17:53 来源:mcsfy 阅读:952

6月12日,麻城市法院召开“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及关于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各庭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针对前段时间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要求坚决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全院干警要把理论学习、政治轮训及宣讲、讨论辨析、全面检视等工作贯穿全过程;要从张坚案中深刻汲取教训,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学习党风廉政规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结合《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法纪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要求法院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到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警示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此促进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咬定目标,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以更大的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