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2 来源:mcsfy 阅读:160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26日,麻城市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继阶、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姣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卫国通报了麻城市法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麻城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就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层层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较好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切实打牢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石卫国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7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敞开心扉、开门见山、刀刃向内、见人见事、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继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麻城市法院工作氛围融洽,党组成员对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对照检查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有辣味,直面问题不回避,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会议。同时,他还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统筹协调,树立大局意识;克服为难情绪,提高工作质效。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姣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希望法院以更严的举措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将群众利益永远放在首位。

最后,石卫国作表态性发言,他指出,针对党组成员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还作出了三项承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司法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三是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举措。聚焦民生诉求,抓好群众“需求点”,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