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蹲守8小时擒老赖 惧怕拘留速还款12万

发布时间:2023-03-13 08:39 来源:mcsfy 阅读:1204

3月11日,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干警胡刚、郑胜利 龚正波、余攀、胡俊辉放弃休息时间,连夜奔赴武汉,克服疲劳连夜蹲守,迫使被执行人商某某给付案款12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兑现了胜诉者的合法权益。

案情回顾

    2021年3月,商某某因经商资金周转困难向于某借款30万元,后逾期未还被诉至法院。经麻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商某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给付全部借款及相应利息,但商某某既不提起上诉也不履行法律义务。

被执行人“躲猫猫”

    于某申请对商某某强制执行后,执行局干警虽向其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是商某某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找理由逃避还款。眼见执行法官盯得紧,商某某玩起了“人间蒸发”,妄图以“躲猫猫”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案件虽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从未放弃,一直与申请执行人于某保持联系。

法官连夜蹲守

    3月1020点,执行案件承办人胡刚接到申请人于某电话,称商某某现在武汉市某工地。执行干警连夜出警,立即驱车赶往武汉市,晚上22点,当干警们到达举报地四处寻找却并未看到商某身影。即便如此,执行干警们仍没有灰心而是继续蹲守。功夫不负苦心人,五名干警分两班夜晚轮流不间断蹲守,终于3月11日凌晨5时,发现商某某起床上厕所的身影,于是五名干警“神兵天降”,敲响商某某家,将还在睡觉的商某某从被窝中“揪”了出来。

双方达成和解

面对执行法官的严肃执法,害怕被送拘的商某某顿时慌了,主动对自己屡次食言的行为表示悔过,并积极电话联系亲戚朋友,最终筹得12万元,当场交付给于某,并与申请执行人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约定剩余款项在今年过年前一次性履行完毕。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