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浠水法院到麻城法院考察交流破产案件

发布时间:2019-10-25 17:17 来源:mcsfy 阅读:1165

10月25日,浠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慧峰带领民二庭庭长邓子瑶、司法技术科科长张金明等人到麻城市法院考察交流破产案件审理经验。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民二庭庭长姜辉和湖北伟岸律师事务所律师沈金辉、张德林参加座谈。
  会上,夏雪华向余慧峰一行分别介绍了蓝翔公司破产重整,荣新破产重整以及湖北欧亚冠达商贸实业有限公司和麻城杜鹃盛景置业有限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的审理概况,重点就债权申报、政府支持、管理人选任、破产审理团队构建、维稳防控、法律适用等问题做了细致地交流。姜辉就破产重整审理案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湖北伟岸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破产管理人交流了相关工作情况。
  余慧峰一行高度评价麻城市法院在破产重整工作中的好做法、新举措,一致认为麻城市法院的破产审理模式不仅效率高,更确保了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自2017年8月以来,在麻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麻城市法院受理破产案件6件,已结4件,其中重整成功2件,破产清算2件。在审理企业破产案件中,坚持维护企业职工、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和盘活破产企业资产并重的理念,把破产案件的审理作为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