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人大会前调查组到法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 16:39 来源:mcsfy 阅读:1274

7月5日,麻城市人大副主任汪先启、段晶率部分委员赴麻城市法院开展会前调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潘敬秋向调查组汇报了麻城市法院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从严治院和接受监督过程中,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请求人大给予进一步关心、支持和帮助。一是少数法官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方法不多,在审判工作中难以兼顾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队伍建设任重道远。二是收案数量持续攀升,办案压力持续加大,法官长期超负荷工作,司法保障体系尚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推进还不够完善充分,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相比仍有差距,对抗拒执行的“老赖”惩治还不够有力有效,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对于存在的问题,市法院将采取有效的措施,努力加以解决和克服。

在听取了潘敬秋院长汇报后,麻城市人大副主任段晶首先肯定了法院的工作“亮点多、工作全面、可圈可点”,然后关切地询问了法院综合楼八、九楼综合文化阵地资金的保障问题,并就法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中,哪些是共性问题,哪些是个性问题进行了解。

调研组的其他领导分别就麻城市法院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麻城市人大副主任汪先启认为法院工作做到了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成果丰硕;二是突出民生司法保障,司法便民、为民做得好;三是突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担当精神强。近几年,社会上对法院总体评价很高,负面评价基本没有。他要求市法院要在以下五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要加强基层法庭工作,让群众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方式获得更好的司法服务;二要加强执行工作,深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三要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组织大规模培训,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四要学习别的法院先进做法,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五是在实施司法责任制后,对法官的能力、素质都要求更高,履职尽责空间很大,上升空间很大,要积极争创全国先进法院。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