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首例,以网络形式召开破产清算案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8 来源:mcsfy 阅读:4241

为扎实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11月23日,麻城市法院召开湖北流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此次会议为麻城市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打破了传统现场举行债权人会议的模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充分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避免大量人员聚集,麻城市法院经过与债委会沟通协商,采取“网络在线会议”的方式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麻城市法院破产审判团队与管理人研究制定了详尽周全的筹备方案。会前,承办法官与破产管理人及网络平台工作人员充分沟通,确认会议议程、网络签名与投票表决等多个程序。管理人通过网络、电话和书面通知等形式与债权人联系。同时,反复进行网络测试,指导债权人熟悉操作平台程序、进入会场、测试投票规程等,使每位债权人能够了解并熟练掌握参会规则。

会中,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150人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了会议。书记员宣读了债权人网络会议纪律,通报了债权人到会基本情况及破产清算案的审理情况。管理人向会议做了破产清算阶段性报告,债权人通过在线观看直播、实时点击投票表决,充分参与了6项会议议程,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均得以保障。本次网络会议全程约1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湖北流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全部议程,顺利通过了《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此次网络债权人会议有效打破空间限制,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麻城市法院将充分借鉴此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工作举措,让“一网通办”“一事联办”成为常态,不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麻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