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财务管理工作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4 11:11 来源:mcsfy 阅读:1241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4月13日,麻城市法院召开全院财务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全体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通报了法院财务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宣读了经院党组研究讨论的修改后财务管理制度,以及物品购买的审批程序、保管和使用以及后勤维修,审批程序、结算方式,对车辆管理、使用、维修作出了具体规定。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定,切实做到所有重大事项和大额支出,均由院党组集中研究决定;固定资产购置实行事前报批制度,做到事前审批、事中监督、事后管理。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指出,加强法院财务管理,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法院财务管理工作是法院司法保障的重要环节,财务管理工作是否规范、有序,直接决定着司法保障体系是否健全和完善。严格按照法院财务管理制度要求,规范经费开支审批的各个流程,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强化法院内部管理,加强对院内各部门费用开支的控制,确保财务工作不出现违规现象,真正形成靠制度管理人、靠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使全院财务管理实现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机制,加强对干警的廉政警示教育,确保财务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健康运行。

麻城市法院召开全院财务工作会议.JPG

图1、麻城市法院召开全院财务工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布置财务工作.JPG

图2、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布置财务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JPG

图3、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