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督学促学 学习教育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1-03-19 17:28 来源:mcsfy 阅读:1758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18日晚,麻城市法院鼓楼法庭、黄金桥法庭联合举行学习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到会指导,检查学习效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主持研讨会。

会前两庭干警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论述;关于新形势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党的政法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纪规章和法院相关规定,学习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精神和基本步骤,人人撰写了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庭长带头发言,大家从学习领会精神到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的要求到吸取身边反面教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起到荡涤灵魂、矫正不足的作用。

最后,潘敬秋院长作点评,首先肯定了两个单位的学习效果,他认为两个单位干警的发言感悟深,联系实际紧,体现了真学真信真整改的思想觉悟。他同时要求,全体干警要把这种学习贯穿始终,利用业余点滴时间学习,讲求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他强调,一要静下心来学习,夜间学习是最佳时间,学原著悟原理;二是系统地学习,仔细研讨,吃透精神实质;三是联系实际比较学,把党纪条规与法院纪律规程结合学,把司法责任制与党员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结合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学习。真正把责任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学习。

自3月12日麻城市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以来,该院党组中心学习组带头学,各庭科室通过工作之余开展集中学习,在不影响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确保每天集中学习一小时,既解决了工学矛盾,又通过学习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实在在的审判执行绩效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1.jpg

2.jpg

3.jpg

4.jpg